這是我們在東京上野站,誤打誤撞找到的一家居酒屋,

老闆老闆娘好親切,還把李大爺的白飯拿去加了兩次,

我叫的鮭魚卵壽司飯真是人間極品,

鮭魚卵粒粒晶瑩剔透,放在嘴裡波一聲彈破,

口裡滿滿都是海的味道,夾起日本的Q軟壽司飯,

每一口都是滿足!


李大爺叫的是炸豬排定食,那酥脆的外皮加上日本黑豚肉的芳香,

令我們一口接一口,把整大碗飯都扒得乾乾淨淨!




咦~~不是說要去北海道的嗎?!這就說來話長~~


話說我們帶著眾人的祝福及唾棄,回到了香港...

開始進行飯店預定和行程安排,結果居然發現~~

我們計劃成行的五月二日至五月七日,

剛好就是日本舉國歡騰一年一度的"日本黃金週"!

真的是買樂透都沒那麼準過!


所謂黃金週,就是有點像我們以前的春假,

是由什麼兒童節,婦女節,掃墓節...

外加某偉人的誕辰或忌日,而組合而成的長假期...

全島的日本人民,此時此刻全部會湧出來渡長假!


難怪我們的飛機這麼空,連旅行社都盡量避開這個時段少接團了,

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居然還想訂房?真是門兒都沒有!


在打了數十通酒店旅館溫泉民宿的詢問電話後,

我彷彿可以想像電話另一端的櫃檯,鼻孔已經抬到像101大樓那麼高,

只差沒有回我.......”不然我們的總統套房您要訂嗎?”


當然,我們又不是傻子,沒必要在這個節骨眼上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況且,平日住個普通房就要近二萬日幣,我根本懶得去搞清楚,

他們剛剛報給我的總統套房是多少日幣...


就在萬念俱灰快要放棄的那一剎那,靈光一閃,打了個國際長途電話,

賓果!讓我們去東京玩耍吧!


其實東京也是爆滿的...真是要再度感謝敝人的衣食父母公司,

在公司網上都有提供給員工的優惠友好飯店,

不但幫我們留房,還給我們折扣價一晚5200net日幣(約台幣$1500)!

那是個4-5星級的飯店哪,在東京哪!


李大爺於是開心的再度重申,

他支持我繼續......哦不!永遠工作下去的立場後,

就快樂的去打包準備出發!

我也終於鬆口氣,可以見見久違的Tokyo啦!~(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