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風蛋糕就是那種軟綿的像雲一般的蛋糕,日本人喜歡把它做的高高的, 

因為想達到吃蛋糕時,鼻子和下巴都可以觸到蛋糕的柔軟境界... 

紅茶戚風是日本到現在都很流行口味,為的是能同時品嚐到紅茶香醇的芳香... 


想做這款蛋糕很久了,每次不是有事耽擱,就是材料不全; 

尋找很久的味道終於實現,心中真的五味雜陳... 


記得上一回嘗到紅茶戚風,是在台北某個小巷中,小店專賣日式戚風, 

我和好友S在一起,一起品嚐這飄洋過海的日式紅茶戚風, 

當時的我,仍在一段感情中轉圈圈,好友S苦苦勸我早日脫離那框框... 

我口裡吃著柔細香甜的紅茶戚風,配上芬芳無比的伯爵茶, 心裡卻是苦苦澀澀的... 

那感覺,我到現在仍記憶猶新... 


多年後,當我現在再品嚐一次紅茶戚風,往事歷歷浮現... 

慶幸的是,我最後找到了厚實可靠的臂膀, 

和我一起分享,我的日式紅茶戚風,與剛出爐的蛋糕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