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香港檀島咖啡店剛出爐的熱辣馳名酥皮蛋塔, 很香,很酥,很滑...嗯嗯! 

你吃不到...來打我啊!來打我啊!呵呵... 


在香港,"三點三,Tea一Tea!",是每個上班族最愛的時光... 

這句話的意思是:下午三點十五分了,來個Afternoon Tea吧! 

這時,一杯奶茶,一塊蛋塔,真是非常愉快... 

或著,有比較充裕的時間, 走去附近的茶餐廳,叫個茶餐A餐,就會有下列的陣仗: 

牛油餐包,腸仔,煎蛋,鮮牛肉公仔麵,加上一杯凍鴛鴦... 

 

幸福吧?! 

對於我此等貪嘴的人,只要人在香港,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去Tea一Tea, 

因為下午茶餐通常選擇非常多,二來價錢幾乎都便宜得令人想偷笑... 

所以只要時間到,我就會帶著我的雜誌,往茶餐廳出發,享受一個人的下午茶... 


近期最常去的,是在家附近商場的泰國菜餐廳, 

餐廳下午也有下午茶餐的特別菜單, 

粉麵可選:河粉,金邊粉,米粉... 

配料可選:魚丸,魚片,雲吞,肥牛,紅腸,紫菜... 

飲料可選:木瓜奶,珍多冰,青檸冰,咖啡,奶茶,紅豆冰... 

選擇這麼多,眼花潦亂吧? 就是有這麼多選擇才過癮那... 


但是我通常點的都是:肥牛金邊粉加凍鴛鴦, 永遠沒變過!

忠誠到每次我才走進餐廳, 泰籍女侍都在陰陰笑... 

可能我的名字,在她們的腦中等於=肥牛金邊粉... 

雖然冒著被恥笑食古不化的可能, 

我還是要點這個組合,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它的湯頭是用牛骨和白蘿蔔熬的,又清爽又甘甜, 

金邊粉(泰式細河粉)永遠淥得剛剛好,米香夠又彈牙, 

配上用熱湯過橋的薄片加拿大肥牛肉, 

簡直就是個:讚! 

沒有別的字形容了... 

唏唏索索吃完一大碗,再來好整以暇的享受我的凍鴛鴦... 

真是~人生呀!~ 

和大家分享...

我的最愛下午茶:泰式肥牛金邊湯粉&凍鴛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