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搭飛機的時候不喜歡繫安全帶,

但是還是請您繫上安全帶,真的喔,老師在講有沒有在聽?

不然一個坐不穩飛起來,還會撞到人家空服員,他們多無辜呀....


"為了您的安全,請您記得扣上安全帶喔..."

這句話每次飛行都要講起碼二十遍....

但多數人都會當做耳邊風,

因為他們從來沒看過乘客因亂流被拋上天花板的記錄片...

每當起飛前的安全示範影片,

多數人不是在看報紙,就是在研究待會看什麼電影...

其實不妨就播那個記錄片,

保證大家都嚇得馬上繫上安全帶,

順便檢查救生衣是不是椅子下....


最近網路盛傳一(梅花)空姐的工作自白, 

雖然並不完整,但也令人拍案叫絕,

簡直是所有空服的心聲啊!, 

對於"心地善良",並對乘客總是千依百順的我們來說... 

敢這樣表白,實在很想給她拍拍手哇!

裡面真實的刻劃了我們工作時的點點滴滴...

雖不能說完全相似,但亦不遠矣.....

對空服仍有憧憬的朋友可以看看...

說不定會就此打消主意.......

內容摘錄如下:


 

被詛咒般 飛了快半個月的turn around... 真的很想死 

早上7點的duty 五點就得起床化妝整理東西 穿著符合公司規定的村姑裝

進公司套絲襪揹龜皮sign in 進去簡報室briefing背背緊急逃生口訣cross check 

偶爾被刁難就裝乖take memo連聲說著學姊對不起我以後會改進 


今天沒有同期飛默默上了交通車 噴噴香水含個口香錠準備上工 

上飛機~手忙腳亂 學姊pre-flight cleaning~OK 

免稅品點點點 手忙腳亂排著沒有麼人要的檸檬片 

倒水-高八度說~學姊請喝水要幫您加熱水嗎? 

PA-security check-PAX boarding 

連忙補上蛤蟆精綠眼影大紅口紅嚇乘客 

早安您好歡迎登機 不好意思先生麻煩先就座好嗎 

不好意思麻煩先讓後面乘客過一下好嗎? 

不好意思小姐您可以再往前移動一點嗎??

 "ㄝ!小姐~行李幫我搬上去" 

不好意思喔您的行李有點大......痾痾痾.......

硬是要我搬馬的是怎樣 靠悲喔 

off load!!!!!offoffoffoffoff load啦!!!!!!!!!!!!!!!! 


發放towel時

"小姐我要毛毯,小姐我要水,小姐我要可樂果汁加冰塊,小姐偶要負克牌 "

不好意思喔要請您稍等一下 真的很靠悲ㄝ!!! 

你是沒看我一手tone一手tray, 要老娘用大腿倒水夾冰塊給你喔?! 

而且啊先生小姐!!!是撲克牌!!!不是負客牌也不是庫克牌!!! 

跟我唸一次!!!撲.克.牌!!!! 

好啦好啦該給的都給你們啦 ~

不要給我馬後砲啦~要什麼一次講 分次是怎樣~你屁拐彎放的嗎? 

要毯子給你!不要要了一件又說~痾~我要兩件 

靠!我會讀心術是嗎 老娘我真的很忙ㄝ!!!


冷不防的來了個DOORS FOR DEPARTURE 

顧不得形象趕快回去shift door cross check 

冒著被乘客笑白痴的恥辱高高舉著我的ok sign 

好啦好啦喘個氣回去換上難穿壓壞我大拇指的工作鞋 

你們給我乖乖看緊急逃生示範帶 

這段時間不要給我按call light也不要給我要東要西 

要命就給我乖乖看 我不會理你們的~是說也沒有人在看 


聽到安全須知卡了~衝出去做check 請繫緊安全帶喔~please fasten ur seatbelt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唷~椅背麻煩豎直 行李要放在前方座位底下~

YES~YES~UNDER THE SEAT IN FRONT OF U ~~ 

飛機起飛 尷尬的坐在乘客對面 偶爾笑一下免的被抱怨小姐臉都很臭 

假裝看個flight memo省得四目交接 


cabin crew service ck 換圍裙送入境表格塞餐送特別餐 

推綠車走出去大喊~餐車經過請小心您的手腳 

都已經這樣大聲喊了 還不會躲嗎? 

硬是要拿您尊貴的頭手來撞我的車 我就真的沒法度 

可撞到了還是要跟你道歉 真他馬的超不爽 

下次耳朵不要那麼硬啊 我說什麼你就做什麼!!!! 


先生~我們今天有京醬肉絲麵還有味增雞肉飯豬肉配麵雞肉配飯 請問您要用哪一種? 

“偶要宜肉!!” 見鬼了是嗎?!?!?!?!我有說魚嗎!? 

先生不好意思喔~我們今天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雞肉飯一種是豬肉麵 請問您要用哪一種呢? 

“雞啦雞啦!!” 打開後又大喊~"小姐!!偶要粗麵啦!!怎麼是飯!?" 

好挖好挖~你自以為現在在快炒店就是啦?! 要什麼有什麼齁!? 

要不要再來點個薑絲炒大腸啊老伯 


資淺的都要問飲料~ 您好~我們有可樂汽水果汁紅酒白酒 請問您要喝點什麼呢? 

“我要香檳” “我要冰烏龍茶” “我要蘋果西打” “我要熱可可” 

“我要果汁” 什麼果汁呢?我們有柳橙番茄頻果~請問要用哪一種? 

“我要鳳梨汁”“挖悲八辣家” 

是我剛剛鬼上身有講這些選項還是他們有妄想症!? 

大家冷靜點 我們沒有!!沒有就是沒有!! 

BUT 還是要陪笑臉道歉~請問要喝點其他飲料嗎? 

餐不BALANCE的時候也很可怕… 發到最後~一定會有一種餐發個光光 

後面就只剩一種選擇 又到了對不起的時候… 

先生~真的很抱歉~我們雞肉飯已經發完了~ 請問用豬肉麵可以嗎 

“…………………..”臭臉臭翻天 

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請問豬肉麵可以嗎? 

“我不要吃了啦!!!你們服務真的很差ㄝ!!哪有這種事啊!!坐後面的就活該沒飯吃啊?!” 

先生啊~沒飯吃我們有給你麵啊~

這樣基基歪歪是怎樣~我們又沒吃掉你的份 怪誰啊!!

媽哩個逼!!!還要跟你道歉陪不是 


送完餐再走一次紅白酒兩次茶咖啡 

茶壺是一種人間利器~要練臂肌 就來A330

送個一趟茶咖啡即可 包準你肌肉發達啦 媽的逼真的超重~

而且在發放的同時~ 會不斷的接到其他order~ 

小姐我還要一杯水我要一杯可樂不加冰我要一瓶啤酒

我要一杯綠茶我要一個麵包我要WISKY 

很好很好~老娘唸書的時候書都背不好了~還要記你們這些有的沒的 

還是老樣子~給給給!!!

你們要什麼給什麼~ 免的到最後又來陰的 跟公司客訴我們服務態度不佳 

到時候被公司約談記N點扣薪水的又是我們 


好啦~吃飽喝足讓老娘來收餐啦!! 

阿你也行行好!!餐盤不是給你們玩疊疊樂疊高高的! 

不要自以為貼心把三個tray合成一個 

你是覺得我的車很大台四次元空間什麼都放下齁!?!??! 

沒看到隔壁學姊覺得我動作慢臉臭的緊嗎?! 

大佬啊!!別這樣玩我啊!! 


收完了緊接賣個免稅品 

我啊~生平就最恨耳朵硬的人 

你是沒聽到我推車出去的時候大喊

請問要購買機上免稅菸酒化妝品嗎? 

為什麼要等我繞完了全艙要把車子推回去的時候才買 

整我就是了啦!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