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寶貝Kitchen Aid買回來後,一直心癢癢,想早日正式啟用...

這次回新加坡,終於可以將它開張大吉 


一開機後,就不可自拔的,連續做了兩天的饅頭,

還試了兩種不同的發酵法:

"直接法"的口感較實在,有嚼勁,有麵香...

我用它做了鮮奶饅頭,

剛蒸出來時,還有些許山東大饅頭的香味呢!


因為老公吃軟不吃硬,

所以我又試了"老麵法",

所謂老麵法,就是在麵團中,加入曾發酵過的小麵團,

借力使力讓麵團發得更細緻,

當老麵法的鮮奶饅頭蒸好,

迫不及待的咬一口...

呵呵....終於於找到那軟綿的口感啦!^^

先休息一下來杯下午茶吧!



找到對的配方後,就繼續研發我喜愛的芋頭口味...

芋頭前一晚已經熬爛,早上已將它做成芋泥備用

由於芋泥中的水份不少牛奶的含量我也做了調整

麵團依然很柔軟

已經開始想像一出蒸籠的香味了

結果還在蒸的時候竟然就香的不得了!

再度大成功!


由於心情大好,隔天竟然起個大早,幫李大爺準備早餐,

李大爺受寵若驚的說:我的煎蛋要多一個...

於是,就出現了以下的溫暖牌~~Homemade饅頭肉鬆煎蛋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