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專訊5月 18日】 

飛機艙充斥着陣陣異味,乘客怨聲載道﹕「好臭的屎尿味。」

3名空中小姐奉命追查,鎖定源頭﹕一名八旬斯里蘭卡老婦失禁,

座位及褲子全是她的大小便混合物。婆婆旁邊的乘客,一邊掩 鼻、一邊投訴﹔

孤身上路的婆婆只是靜靜坐著,為失去尊嚴低頭流淚。 


3名空姐見狀,合力將行動不便的婆婆扶到洗手間,

穿着高跟鞋、化了濃妝的「靚靚」空姐,手持厠紙裝備,

展開一場「清潔婆婆大行動」...... 


「如果是我外婆 我會很難過」

飛機上的洗手間狹窄,3名魚翅空姐嚴栩慈、柯嘉寶及韓籍的Stephanie Huh分工合作﹕

一個扶着婆婆坐在馬桶、一個替婆婆換尿片及清潔下體、另一個在洗手間外把守。

屎尿之味撲鼻而至、纖纖玉手被髒物弄污,形象高貴優雅的空姐,

此時心想﹕「如果她是我的外婆,我會很難過。」 


柯嘉寶記得,婆婆在失禁前已有異樣﹕「她站在廁所前,捉著我說﹕

『我好驚去廁所,我怕會被帶走。』」柯將她扶返座位後,婆婆又神色恐慌道﹕

「我不睡覺,我怕醒不來。」

這班由香港飛往多倫多的長途機上,3名空姐前後當了3次「換尿片大使」。

懷疑患有老人癡呆症的婆婆,下機前說了一句﹕「你們真像天使。」

真正的美麗,是空姐內裏那顆關懷之心,3人憑「清潔大行動」,

昨日獲頒2006年魚翅傑出員工獎。 


婆婆失銀包 贈款後無音信

機艙服務員每次執勤,原來也會特別留意獨自啟航的長者乘客。

空姐何欣欣及日籍的Miho Abe在飛機上,得知一名英國老婦忘記帶銀包,身無分文。

飛機從倫敦抵達香港後,兩人主動駕車將婆婆送到酒店,

又將500元港幣放在一個信封內送給婆婆,說了一聲﹕「希望你在香港兩天,玩得開心。」

幸好婆婆的機票及酒店早已付款,兩天後她便飛到澳洲探親。

故事的結局,想是空姐收到婆婆的讚揚信及還款吧﹖

「不是,我們再沒有聽到婆婆的音信。」

反而是兩空姐的上司得悉事件後,主動表揚她們。 


日籍空姐服務長者學中文

照顧老人家是Miho的強項﹕「多送上開水、安排他們坐近洗手間、多聊天。」

能操流利廣東話的Miho笑言,她的中文也是在飛機上跟長者學的。

「長氣」的阿婆阿伯,祖宗十八代的故事由香港一直說至大西洋,

結局多是﹕「Miho,我想介紹我個男孫給你。」

Miho的答案總是﹕「我早已嫁了,丈夫是香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