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時,家裡就移民到紐西蘭,一開始是住在奧克蘭,後來才全家搬到基督城定居 

住在奧克蘭時,因為學區的關係,有一陣子我與弟弟是分住在不同的Homestay Family 

我的寄宿家庭,是一對非常慈祥可親的老夫婦:Jack & Marie 

他們七十多歲了,就像我的祖父祖母般,所以我都叫他們Home Grandpa & Home Grandma 

我剛到的時候,他們就不停問我喜歡吃什麼食物? 

我說我都可以的...只是不吃:牛奶,起士,奶油,羊肉... 

這在以酪農業起家的紐西蘭,人人都會覺得,我是從不知那個星球回來的~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心中的os, 但已經猜得到,他們對煮什麼給我吃,非常頭痛~ 


買水果,是Jack的任務 自從他發現我喜歡吃西瓜,我的午餐盒幾乎天天都有西瓜出現 

我不知情的天天吃~~後來才知道,在那根本不是西瓜的季節 

七十幾歲的他(我其實懷疑他是八十幾歲..)天天開車到近鄰的農場,就是為了買我愛的西瓜... 


Marie天天研究我愛吃什麼 每個禮拜都有一天亞洲日 

通常她會弄醬油炒飯 讓我的華人胃能用米飯慰藉一下 

烘焙甜點也是她的絕活之一 

露意斯方塊酥,葡萄蛋糕,奶油甜餅,都是我午餐盒的常客 

對!...就是那種老奶奶的味道.... 

我常常三明治吃不完,但甜點一定吃個精光,因為真的太美味了! 

洋人其實家家都會有獨門傳家秘密配方,通常不外傳的...

我離開他們家的那天,Marie將所有食譜寫給我...

令我感動得熱淚盈眶~


眾多食譜中,我最常做的就是這款英式Scones 

不管在基督城的日子或是現在...

每當我再想起Jack & Marie, 我都會做這款下午茶點心~~

泡壺好的伯爵茶, 

拿出飛行各地時買回來的各式果醬, 

現打一份新鮮的鮮奶油, 

配上剛烘出來的scones

真的很溫暖很滿足~


Jack & Marie... 你們現在好嗎?

我真的好想念你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