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很羨慕我們做空服這行,可以一天到晚飛來飛去不用錢,其實才不是呢! 

當然我們值勤時是不用錢.....(當然!公司還要給我們錢呢...) 

但是只要是私人飛行,也是一樣要付機票錢的....

只不過公司只收我們十分之一的票面價,所以相比之下就便宜很多, 

但是所有的機場稅,兵險費,燃油附加稅,還是一毛不少的要付, 

(公司每年會送我們夫妻每人一張四段的FOC免費機票,但以上稅費仍是自付.....)

所以,雖然票本身是便宜,但東加西加的,到最後也是一筆錢... 

拿香港新加坡來回機票來說,就大約要三千三台幣... 

(好了...不要叫...我知道是很便宜...) 

但是對我們這種一個月內說不定私人飛個三四次的空中飛人來說 

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這還不包括茱爸茱媽李大爺三不五時興起來的家庭旅遊喔~ 

那全是錢啊~ 

好!當然我承認,還是比你們報旅行團或自遊行都便宜對不對? 

接下來讓我解釋一下,我們員工折扣票的用法, 

聽完之後,你們說不定就不會那麼的羨慕,甚至會有點可憐我們了... 


首先我們的ID90(Industry discount 90% off)員工機票是不能訂位的.....

也就是說在該航班關櫃前,其它旅客都劃位了,知道剩下幾個空位了,才是我們的份 

簡單的說就是收你們剩下的... 

當然,若當班機原本就不客滿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同一般旅客一樣,順利劃位上機 ,

這當然是最完美的狀況~

但若碰到公眾假期,小孩暑假,全球班機大爆滿的時候, 

若不幸,還是得搭機,就得前一天在家禱告,隔天早早起床,做個敬拜讚美,

再到機場職員後補區等天賜奇蹟~ 

所以我們搭機是很彈性的,有什麼班機搭什麼班機,

若想舒服點,之前最好在家就check loading,先了解那天那班最空,就搭那班~ 

目前為止,我和李大爺的搭機經驗都算順利~(也希望永遠順利啊~)

就舉個茱弟的血淚史來說吧~ 


話說當時還是我的"指定旅遊享用人"的他,

(未婚時可指定任何一人,婚後就是屬於配偶權利)

暑假時,從紐西蘭經香港回台灣和爸媽團聚 

紐西蘭飛香港時一切順利,香港飛台灣時卻遇到颱風,

眼看著就飛到台灣了,但不能降落,所以原機飛回香港,

當晚他享受到一晚香港機場酒店免費住宿,

終於回到台灣時,還挺得意自己有不同的經歷 ~(這是波折一)

到了回紐西蘭的日子, 一天有十四班的台北飛香港,當然不成問題,

但在香港飛紐西蘭時,卻是大爆滿,完全沒位子! 

當晚他就在候補櫃檯前Stand~ 

飛機飛走時對他說Bye~ 

真是名符其實的StandBy(e)~ (這是波折二)


幸好他在香港有老姐能投靠,雖然我人在國外值勤,

還好預先給他留了鑰匙 他才不至於流落街頭~ 


第二天同時刻,他再拖著他那三大箱行李到機場 繼續Stand~ 

然後飛機竟然還是和他說Bye~ (這是波折三)

快要瘋了的他,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不停打電話抗議他少爺以後再也不要用這種票了! 

唸歸唸於事無補他又拖三大箱回家 ~

第三天再去~ 

結果我不再贅述~ 

他到第五天才坐上飛機~ (波折四五六...)


事後他還開玩笑說,其實第四天,已經萬念俱灰 ,

原本都已經計劃,再上不去要去旅行社買機票了~(要買還不一定買得到呢) 

不過他已經從第一天的氣憤難平,

到後來乾脆阿Q的徹底玩香港 !

結果五天下來,旺角逛到比我還熟~ 

就算是培養了耐心兼修身養性啦~ 


所以, 怎麼樣?還羨慕我們的折扣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