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有時下午放學回家
茱媽都會帶我們兩個小毛頭,直接往麵包店去,
每次不偏不倚時間剛剛好,
都會算準了,那盤起酥麵包熱騰騰出爐...
一接近麵包店便聞到那酥皮的香味~
好香呵~
店裡每個麵包的酥皮大小都不太一致,
我通常一定會拿那個酥皮鋪出麵包很多的那個,
與其說是吃麵包~不如說是吃酥皮~
不蓋你~那酥皮脆嫩酥軟的真的~
好...好...吃...啊~~

起酥麵包在新加坡並不多~
有的話,看到的也只是曾在那Bread Talk裡,
見過幾個冷冷硬硬,擺在一小盤的可憐傢伙...
完全無法帶給我馬上掏錢買下的欲望~
不停懷念小時候起酥麵包出爐的味道...
乾脆,自己來做啦~

依照慣例,麵包揉呀揉~
這次加了點湯種下去
希望麵包體會更柔軟...
麵包體發酵完畢,包餡,
一批包肉鬆~一批包奶酥...
等待最後發酵,
再放上我最愛的起酥皮,
刷上蛋汁,點上黑白芝麻,入烤箱...
烤個十五分鐘就可以了~
進書房上個網,等待烘焙完成...

十來分鐘過後,
李大爺突然衝進書房,
抓住我問:老婆!妳在做什麼,廚房超級香的呀~
...噢?...聞到香味了嗎?

帶他走進廚房,
看看烤箱中正被烤得金黃澎酥的起酥麵包...
鄉巴佬繼續說:哇!好漂亮呀,這是台灣的麵包厚,我待會一定要吃...
說完立即就去準備他的盤子叉子,
站在一旁虔誠的等待著...

李大爺第一次看見剛烤出來的起酥麵包,
心情非常的興奮及期待,
起酥麵包一出爐,就迫不及待的抓來吃,
害我差點來不及照相~
吃的時後還很呆~
居然想用叉子把麵包分割成一小塊吃~
快要昏倒~
這樣我好不容易澎這麼高的起酥不就被弄扁了~
哇咧...

經糾正過後,他品嚐了人生中第一個肉鬆起酥麵包,
我在廚房拍照遙問他~
好吃嗎?~
喝!居然沒空理我!
瞥見他竟一口接一口,以二十秒的速度,迅速幹光一整個!
我一拍完照,也趕緊來一個奶酥的,
哇!好懷念的味道呵~
幸福ㄋㄟ~

李大爺這時又靠過來問:嗯~那奶酥的是什麼味道呀?
我看著他鼓脹有如六個月身孕的肚子...
再看看他滿臉期待的無辜臉孔...
唉~
好啦好啦~
讓你再去吃個奶酥的啦~
但是以後減不了肥,可不要再怨我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