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主角~清蒸小龍蝦

已經不記得有多久沒吃到台式海鮮了,嘴真的很饞...
這次回台灣,好友Sandy馬上號召眾親友,一起去品嚐傳說中,非常好吃的海鮮店~龍洞~

小店的位在於六張犁挺偏僻的小巷,沒有識途老馬Sandy帶路,我這種路癡,真會迷路到半夜,
但別小看這個深居陋巷的餐廳,不少名人常尋址來用餐,牆上也掛滿各報的美食推薦報導,
在這裡點菜都是看板子上的,他們放了兩個白板,每天賣的海鮮和蔬菜都是寫在上面,
賣完就擦掉;煮的方式上面也會注明,看你要蒸煮炒炸都可以,實在很特別...
同時,據說他們所有的海鮮,還都是由漁港直接送來的當日新鮮貨喔!

Sandy和Yiwen可以說是標準的現代女性白領麗人,獨立自主又注重品味
(嗯...這樣寫,我下次應該還可以再吃多幾餐...呵呵....)
吃美食,也是她們的嗜好之一,所以我們是如此投契~
對台北不是太熟的我,每次回來也都是跟著她們到處品嚐各地美食,真是幸福啊!

一進餐廳,同為老饕團的Yiwen已經為我們點完菜,
我有時很喜歡那種,不知道接下來,會吃到什麼美味的感覺,真的很新鮮刺激...

果然!
每道菜送上來,都令人拍案叫絕啊~


*鹽酥杏鮑菇
不蓋你~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杏鮑菇料理方式,酥炸過後沾黑胡椒鹽,爽酥脆於一口,極品!


*鹽酥錢鰻
從小被鰻魚刺嚇過的我,一直對魚類怕怕,這道菜讓我在放膽一試之後,欲罷不能...


*酥烤龍斤魚
沒吃過甚至沒聽過龍斤魚的我,一吃這個擠上檸檬汁的烤魚之後,
正式封它為繼石斑之後,我最喜歡的魚類...
當晚我們吃的是龍斤魚二吃,
另一吃是加上洋蔥,豆腐煮成的味增湯,超級鮮甜好喝~


*沙拉涼筍
此菜是我從小最愛的菜之一,每當竹筍的季節,天天吃它都不膩呢,
可惜新加坡好像找不到,唉...


*酥烤軟絲
這是Sandy的強力推薦,也是她最愛的一道菜,
烤得外酥內嫩的章魚,沾上胡椒鹽,一口咬下去,好有彈性的口感呵!
真的很棒,強力推薦!


*炸紅尾冬
就是炸小魚,又香又酥,鈣質很多又好吃呢~


*九層塔炒蛤蜊
最喜歡九層塔的味道,好久沒吃到這麼肥美的蛤蜊喔~


*炸豆腐
好嫩的豆腐呵!口感有點像KiKi的老皮嫩肉~美味!


*吻仔魚炒飯
好好吃的炒飯喔~
每粒米都包裹著油,香氣四溢,配上吻仔魚可真是絕配,漫畫中的黃金炒飯!


吃飽後太滿足,回家時居然忘記拿名片!(哇咧~每次都做這種事...)
等Sandy明天找找名片,再補上地址資訊,讓各位下次有機會去朝聖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