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經過沒有更新的兩年,我從臉書回來囉!!^^
一晃眼,當空服的日子竟有五年多了...
有時一覺睡起來,都需要花十秒確定一下,
自己是在香港家?新加坡家?台北?紐約?巴黎?法蘭克福?美國?...??
是幸福,亦是可悲,我也搞不清楚...

在紐西蘭,大學一畢業就踏入職場,
到今天都還沒閒過一天...(真是勞碌命!)

做過飯店公關業務協調,
廣播電台新聞編播,
外國觀光局駐台辦事處公關顧問,
但從來沒想過,有天會去當空服員......

當初做了這個轉職決定,
舊同事們都很驚訝,
因為好不容易建立的Career,
會因為這個工作性質完全無關聯的工作中斷,
連面試魚翅時,到最後一關Final Interview時,
主考官都問我:

”我們的薪水沒有妳現在高喔,妳還願意進來嗎?”
(事實證明,考官大人,您真的客氣了,光憑貴公司給的二萬塊房屋津貼,我就省了在基隆路租屋的錢了,還好我沒被您嚇跑...)

我說:"我只是單純的想趁著還年輕,多看看這世界,因為很多經驗和體驗是錢都買不回來的..."
(真是標準諂媚的回答,但這也是實話)

沒想到,一路就飛了五年多...
記得我當時還和舊同事們說我飛三年就夠了,
想要存錢再出國進修云云...
(現在看來,實在都是些夢話啊,汗顏...)

因為身體,心理,腦子,都已經習慣了這份工作的狀態,
亦不知是懶,還是潛意識拒絕再做改變...

都是被公司的福利和薪資寵壞了吧...

以前當OL時,常常抱怨付出(公關業幾乎全天候待命的壓力),
和收穫(實質上的薪水)不成正比,

現在當了空服員,付出和收穫也是"不成正比"...
(記得剛入職時,每次拿薪水時,還會有點不好意思...)

於是,慢慢地,踏進這個糖衣池溏...
也漸漸的,拔不出來......(也許是不想拔出來吧...)

所以,每當有人說,
什麼時候辭職啊?什麼時候不要飛啦?
什麼時候回新加坡常住啊?

唉...就放我一馬吧...
這個在午夜夢迴時,也常在困擾我的問題,

我想真的只有哪天懷孕了,
開始需要而且必需,
要為了貝比做出改變時,
才會有答案吧....



創作者介紹

星星國的空中甜點沙龍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peiwen
  • 好久沒和妳聊聊啦!!連彎豆都問怎麼最近沒聽你那ㄍ空姐朋友來台灣? 工作上不論是精神或心神讓我<br />
    感到疲憊不堪......
  • 悄悄話
  • 悄悄話
  • JOE
  • 阿朱<br />
    這讓我想起來了<br />
    當年也同是戰友的我,..<br />
    呵呵 可惜在最後一關的FINAL INTERVIEW沒過<br />
    還把我放在啥那個備選名單上 <br />
    算嘞<br />
    想想時間過得很快 已經五年勒<br />
    我也從前工作換到現在的工作<br />
    後來也是覺得目前工作還不錯 <br />
    希望你也一切如意啦 <br />
    永遠平安...
  • jjulia222
  • Dear gigide:<br />
    哦...對耶對耶...<br />
    也謝謝可愛的妳一直給我的支持喔!<br />
    <br />
    Dear Joe:<br />
    謝謝你哦~<br />
    雖然最後沒和你變成同事,<br />
    但為你後來找到更出色的好工作而更加開心呢!<br />
    一起加油吧!^^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