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對我來說,所發生最特別的事之一,就是開始了自己的部落格....

平常因為要工作,不停地在各城市飛來飛去,下機後,就幾乎累癱在床上昏睡,醒來後,不是看影集港劇雜誌,就是到處覓食,不然就是飛回新加坡或台灣,但無論到那兒,網是必上的,朋友都說我是重度網路使用者,五年半了,倒也習慣了這種生活模式...

自從有了自己的部落格後,上網的時間更多了,有句話不是說:我不是在左岸,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對於我,則可改成:我不是在電腦前,就是在飛往世界各地的飛機上....

仍是著了魔似的成天掛在網上,有了部落格後,讓我認識更多的好友,透過網上的連繫,克服了時間空間的距離,不管飛去那裏仍能隨時和朋友們保持連繫,是令我欲罷不能的原因...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的部落格叫~愛上草莓瑞士捲?是不是我很愛吃草莓瑞士捲?非也,非也....我是愛上了做草莓瑞士捲的甜蜜氛圍....

在紐西蘭時,就常在課餘時間玩烘焙,只要是烘焙書上的蛋糕餅乾包子饅頭,都固執的想秉持實驗精神,一樣一樣變出來,同時發揮處女座的挑剔,追求完美口感....這種一頭栽進烘焙世界的狂熱,相信每位烘焙愛好者都一定曾有過~

媽咪是我最好的品嘗師,懂得吃的她,常會給我許多鼓勵與建議,好吃絕對不會少了讚美,難吃的也會給非常忠懇的批評,所以雖然我這個處女座已經夠挑了,但東西只要經過她那關OK,我才會完全的放心.....

而每當有失敗作品出現時,茱弟是個重要的角色,每次下課回來看到我在做東做西,都很認命的問:那醜的呢?失敗的呢??因為好看的美的都是給別人吃的嘛,他吃的都是失敗的.....所以也要感謝他,幫我在想丟掉失敗品時,減輕一點罪惡感...

瑞士捲是茱家多年來的招牌甜點,不管去教會聚會或家庭聚餐,都是被指定要帶的伴手禮呵...我想應該是大家都受夠了老外那種超甜又粗糙的蛋糕,而這種屬於日式細緻戚風體蛋糕捲,才令大家沉睡已久的味蕾再度站起來吧....

我做瑞士捲通常都一定會用現打的鮮奶油,這是我嘗試過各種不同夾餡後的終極結論,因為瑞士捲蛋糕體的細膩綿柔,唯有配上鮮奶油的甜軟香滑,才會交織出完美的火花~~外面坊間在賣的通常是用奶油和糖打出來的常溫奶油霜,吃起來和鮮奶油的口感是完全不同的,就好比在晶華和丹堤喝咖啡,味道是肯定很不一樣滴....


今天特別又做草莓瑞士捲,一來是開餅乾工廠的小叔早早就嚷著要學,一直以來他的花茶餅乾和黃梨酥都有供應新加坡的茶館和咖啡屋,明年他打算在Takashimaya開門市了,所以想學多一點甜點,用來鎮店,以刺激消費欲望....

二來是上回和Tan太太聊天聊到瑞士捲,因為隔天要一起去朋友家午餐,知道女主人愛吃瑞士捲,但她正煩腦著該包什麼?我想也不想就說:當然是鮮奶油囉!(真饞嘴....cc..)Tan太太說一年一度的韓國草莓又來了,又香又甜又細緻呢~聽完真的超期待,已經開始想像草莓和鮮奶油交融配上蛋糕的芳香了~隔天吃了Tan太太介紹的韓國草莓,果真名不虛傳,好細緻哦....難怪是Tan先生的最最最愛呢!(Tan太,不用擔心,妳是最最最最愛啦~呵!)

好吧!基於上述理由,小叔說來拜師要不要帶點什麼?我就說:那就帶盒韓國草莓吧!
於是,本部落格在今天,非常有意義的呈現~愛上草莓瑞士捲!

一個下午當然不只做一條草莓瑞士捲,同時又做了李大爺最愛的葡萄乾核桃瑞士捲~實驗性的加做了二個日式輕乳酪蛋糕,只用了一個蛋糕的配方,分兩個模型烤,烤出來才不會太厚,吃起來剛好,一個讓大家在下午茶Tea Break配咖啡掃掉,另一個裝進乳酪蛋糕盒裡,讓公婆帶回家吃~

今年元旦就在家中,和公婆小叔一起度過,晚餐則是將昨晚的韓國菜全部解決,省去跑出去吃飯的困擾,飯後甜點就吃現做冰過的草莓瑞士捲,配上金馬倫買回來的草莓茶,也是一種溫馨的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