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
經過了個把月的偷懶,這裡終於要悄悄重新開張囉~
真是太拍謝了,由於本人的因循怠惰...讓許多朋友們紛紛關切....
在此誠摯地向各位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
盼望未來能夠繼續承蒙大家的支持與愛護哦,感謝啦!

這段日子部落格荒廢一陣,但我仍有乖乖的工作,吃喝玩樂,做烘焙喲!

同時還有發現了許多美食新景點,慢慢再一一介紹給大家哄~~
既是新居落成,先請大家吃些點心唷!

A:首先上場的是:噹噹噹......檸檬美式茅屋起士條

這次試的是和之前不同的配方,做茅屋起士的改良版...
放比之前多一倍的檸檬汁,企圖蓋過那起士味,讓它像優格的味道!
這樣我就敢吃了!真是太聰明啦~~~
帶去姊妹家下午茶,正打開一條放在我的盤子上,遠處傳來一聲聲:
"啊妳不是不吃起士的嗎?那妳的不要開哦,留給我們吃,妳去吃瑪芬好了....
好啦好啦,那偶就企吃瑪芬啦......不過那巧克力瑪芬也爆好吃的說...


B:緊接著上場的是:日式菠蘿泡芙!

在烤箱中慢慢漲大的菠蘿泡芙,好可愛唷...


弄這玩意兒花了我一下午的時間,主要是拌了三種不同口味的菠蘿皮,
一是大家熟悉的法國香草原味,二是香濃巧克力,三是試試新買的日本竹炭粉,

做泡芙有幾點小訣竅,掌握對了,其實很容易,但就是麻煩了一些....
因為還得自己做卡士達餡~~

這卡士達餡我堅持一定要自己煮,絕對不用現成的卡士達粉,
因為不論口感或質感是完全不同的喔....

這次煮卡士達還加上半根貴森森的法國香草棒,
所以煮好的餡還可以看到一粒粒的香草籽呢....

日本竹炭泡芙烤出來成鐵灰色,但後來就變成黑金黑金唷...
另外調了黑芝麻卡士達配竹炭泡芙,一整個爆好吃啦!
這是做給公婆和小叔來家裡的飯後甜點,結果大受歡迎,全部打包,一個不留!

C:第三位出場的是白帥帥的鮮奶饅頭,蔥燒大肉包和雪菜鮮肉包


鮮奶饅頭白帥帥又緊繃不皺皮,
除了配方的好壞,蒸籠的控制,還有許多因素....
在不斷地實驗後,這次蒸出來的18歲白帥帥鮮奶饅頭真的好帥好帥!

肉包外皮的配方也試了幾次,才試出自己最喜歡的那種口感呢....
好的肉包皮是即使凍了兩個禮拜,蒸出來仍跟現包的一樣哦....
老公喜歡吃蔥燒大肉包,每天早上都自己蒸兩個當早餐,然後滿足的上班去,
我則喜歡外省口味的雪菜鮮肉包,同時懷念起216巷的均合雪菜包呵!

D:再來是想跟團購訂,卻始終訂不到的高雄三郎餐包啦~~
有沒有好心人有訂到的,借我吃一個,噢不!二個,三個,一整包好了....
人家我要配玉米濃湯吃啦~~

嗯~沒人理我...結果我只好自己做....ㄟ....有點像....有點像喔!
只是那小餐包真難滾圓,體積太迷你,
和旁邊的檸檬一比,就知道沒發酵前有多小....
但是裡面包了一小塊鹹奶油的軟軟甜餐包,真的好好吃啊~~


E:第五名是網路上熱門的甜點,彰化名產寶珍香的核桃桂圓蛋糕
這個爆紅的甜點,今年台灣的二場烘焙美食展都看得到它,
但都不是寶珍香去參展ㄋㄟ....
其實可以理解的,因為這款蛋糕並沒有太大的難度,
和香蕉蛋糕一樣,任何新手照著配方做,都不會差到那兒去,
但因為寶珍香的養樂多故事實在太紅了,
於是有太多競爭者也就借此靈感來研發出自家的口味配方,
所以到處都是養樂多熬煮過的桂圓蛋糕,就看消費者個人喜好差異了....

我將原本的配方稍做修改一下,
也成為Sky Pantry的獨門配方之桂圓核桃蛋糕....滿室桂圓香!



F:歐式葡萄乾起士蛋糕


這是蛋糕底的起士蛋糕哦,用水蒸烤所以軟嫩軟嫩,賣相還不錯咧....
可惜我又不能吃.......



G:和太陽堂的師傅學的老婆餅,同時還學了太陽餅和奶油酥餅!


做完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啊,
但我想我再也不會想吃這些漢餅了啦,
因為真的肥屬倫,肥屬倫了啦....
一想到那些豬油就是導致偶越來越"富貴"的殺手,
偶就恨死它恨死它了啦...
那種食物乾脆去自殺算了啦....(sorry,公主上身...)

但這種中式點心倒是很適合開課哦,人多手腳多,桿酥餅包鳳梨酥,
不但又快又省力,而且......大家一起肥啊!

H:檸檬白巧克力脆皮蛋糕


小時候爸爸每次出差到台中,都會給我帶盒一福堂的檸檬餅回來...

檸檬餅它其實不是餅,是檸檬形狀的檸檬蛋糕,外裹一層脆皮檸檬味白巧克力...
那是我童年最愛的美味,每次一盒12個,大概有10個是被我嗑掉的....

學了之後就一直還沒做,檸檬模子買了,白巧克力買了....
接下來就等回星星國再開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