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想說,嘿!既然無名的進階編輯這麼難伺候,
乾脆趁機將這裡關掉,轉覓新戰場來個大搬家...
但今天轉過來一試,居然又可以了...
因為之前放這些圖片費了一番功夫,
所以還是開出來繼續和大家分享我們的晚秋北海道之旅啦....

故事緣起.....

想去北海道很久了,去年遇到日本黃金週去不成,
轉去東京Happy,但仍心中若有所失....
大爺今年事業亮眼非常,08又要升職,使得龍心大悅,
趁著07最後的年假,我們就來去北海道吧!

這次的年假被公司排在十月底,是晚秋的季節,
人說北海道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
春天美景如詩,夏天到處薰衣草,秋天賞紅吃秋蟹,冬天當然就是划雪啦...
(其實懶惰二人組就算有雪也未必會去划,且還要帶一堆厚重衣物,
所以通常出去旅行都盡量避掉嚴冬季節....)

這次剛好遇上晚秋紅葉盛開的季節,一想到就覺得好美好美好浪漫,
再加上北海道帝王蟹的誘惑.....
嘩!.....歐依細!........Let's go go go!

由於這次老娘秉持著不想再當導遊的決心,
存心想擺爛放輕鬆,以享受別人給我"準備好好"的樂趣,
於是動了參加旅行團的念頭....

我們大爺仍是大爺,
也秉持著出門就是別人給他"準備好好"的理念,
管他導遊是旅行社派的,還是他的處女座老婆,
他只要負責付帳就對了,仍是一派大爺樣....

我:不管,這次我不要做功課了,每次弄得自己緊張兮兮,好像還在觀光局當PR一樣,我要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你懂嗎?我好累哦,這次由你去報旅行團好了......

爺:好的,沒問題,親愛的老婆,妳說什麼都好,走走走,我們去珍珠坊報旅行團....

我:(暈倒狀)珍...珍...珍你個頭,新加坡的團出名的貴又難玩,六點起床晚上十二點回飯店,飯店都是二三星不說,每餐都是中式團體菜,且一路上都在趕鴨子購物啊.....

爺:呃....是嗎?喔!那我們自己去好了,什麼都別訂,走到哪玩到哪,好不好呀!(很故意...)

"碰扣碰叩!匡噹匡噹!".....

以上各位聽到的是某人被敲頭的聲音....

生平最恨那種沒有明天的人,什麼事都沒個底,事情來了就說:啊,隨便啦......
這不打緊,你隨便不代表別人可以和你一起窩車站,你說是吧....
於是行程總是放不下心的那個人在規劃....

爺:我...我...我只是說說而已,別那麼認真麼!
嗯,那我們去訂那宇宙無敵世界讚的台灣團,好不好呀!(嘻皮笑臉.....)

我:嗯,這還差不多,不是我在說,我們台灣專做日本的團,吃都是吃日本當地風味餐,住是住日式溫泉旅館不然就是五星級飯店,還有專屬豪華旅行巴士,博學多聞的導遊,超輕鬆的時間表.....

爺:好好好,台灣好,台灣棒,台灣瓜瓜叫!
啊,那就讓妳這個台灣人去找旅行社囉,阿哩嘎斗...

我:我....我.....我又中計了!我....我....不是說我不管的嗎?!


結果還是認命的打國際電話,越洋從香港搞定這次的旅行,
比較過多家旅行社,最後選擇天喜....
一來他們是專做日本的公司,在日本有自己的專屬巴士,交通上比較安全...
二來是看過許多參加過的網友,都一致稱讚他們安排的豪華食宿,
而導遊多是經驗豐富並熱心助人...

打電話過去時,告訴業務小姐,
我們是從香港自己出發(用公司的FOC)到北海道,再跟團體會合,
專業又親切的小姐說:那可以扣機票錢每人NT$9000元哦....,
而且因為妳是同業,我們還給妳再扣NT$2000,眷屬NT$1000的折扣哦...

這樣一算,原本一人約三萬六的團費,扣下來兩人只要五萬出頭,
就可以跟團又吃又玩了,比自己訂飯店租車還便宜呢,真是意外的驚喜!

事實證明我們的決定是正確的,
北海道其實很大,各景點也都挺遠,
這裡不像東京可以方便的搭地鐵火車,
搭公車對我們來說更不可能,唯有租車較方便,
因為我們兩人都是頭一次去,東西南北都搞不清,
雖然日本車都有衛星導航,但許多地方都像個未知數和謎....

為了避免在北海道公路上發生夫妻互毆事件,
當我們坐在有暖氣的天喜專屬豪華巴士上,
聽導遊熱情的介紹北海道的地形氣候人文時,
超級慶幸當初沒有自己安排行程亂走...

不然,帶著個一肚子餓就黑臉,照著三餐靠夭的人,
站在冷颼颼但充滿紅葉的巴士站外,
等著茫茫未知何時抵達的公車,
我一點兒都不會覺得浪漫,還會很想自殺....

飛機抵達就是傍晚了,和天喜團一會合,
導遊小范哥就帶我們直奔嚮往以久的溫泉鄉---登別---

這次住的是登別萬世閣溫泉旅館,
之前是想住第一瀧本館的,但據說登別溫泉街上溫泉旅館都大同小異,
許多想住的溫泉飯店和民宿,就等待下次策劃自助行時再來體驗嘍...


一進房,典型的日式榻榻米,低檯坐墊,真的好日本呵~~
馬上有個新加坡俗人在問:啊,那晚上我睡哪呀?


溫泉旅館的重點--日式浴衣,已經在等我們穿上....

起居間的榻榻米上還擺了一個木籃子,
裡面放上日本瓷茶具和綠茶米果,供客人享用.....


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日本人對於空間的利用實在是太厲害了,
什麼都是小小的,但卻都剛剛好....


牆上還掛了幅仿古日式山水畫,還真的有那麼點味道呢....
 

放下行李後,馬上就到樓下的餐廳吃晚餐,
今晚吃的是中西日式自助餐,
導遊說我們可以穿上浴衣下去吃飯,
但兩個飢腸轆轆又怕羞的人,
還是選擇穿現代衣服下去以方便狂食....

萬世閣的自助晚餐真的很棒,超豐富!
我們第一晚就吃到北海道有名的男爵馬鈴薯,
日式蕎麥,綠茶涼麵,各式各樣的海鮮,現炸的天婦羅,
現烤的牛排,魚排,特濃日式咖哩牛肉配日本米飯,
壽司,手捲,沙拉,紙火鍋,納豆,山藥泥,野菜炊雜糧紅飯,
水果,甜點,雞蛋布丁,蛋糕,咖啡,抹茶,綠茶.......

好吃到....
吃完我才發現我根本沒帶相機下去拍照啊!!
一整個昏倒!!!
我有餓到這個地步嗎??

事實證明應該有.....
因為據大爺說我當時一下去,根本就殺紅了眼,
幾乎是立刻先添了碗白飯配日本咖哩牛肉,
呼噜噜吃完一整碗,才有力氣去看別的食物....
所以根本壓根忘了拍照這件事呀!
真是對不住各位看倌啊......
拍謝,拍謝.....

吃飽喝足後,回房間穿上大衣到溫泉街上散步以消化豐富的晚餐,
溫泉街上有許多賣名產的店,就屬這家最金碧輝皇....


順便一提,這裡還賣許多特殊口味的牛奶糖,連Sapporo啤酒的都有呢!
這裡還流行"熊出沒注意"的小東西,從衣服,吊飾,甚至糖果也有"熊出沒注意"...


經過這家賣蜂蜜的小店時最熱鬧,
那位賣力的日本小子一直在努力的用日文叫賣他們家的產品,
就好像Sogo樓上那種賣菜刀的大叔一樣,
滔滔不絕活力非常還外加動作那種,
我們走在對街,他一直擺手要我們過去看,
我們比手勢說:不用,不用了...,他一直在那邊:來來來....
我看他這麼High,乾脆拿相機出來拍他,
沒想到他更興奮的給我跳起來比YA~
真是可愛有元氣的年輕人啊.....

途經我一直念著的第一瀧本館,當然要拍下來以茲留念...


其實半路上還看到溫泉街上出名的"地獄魔王廟",
但晚上經過時實在有點小恐怖,小怕怕呢,
這個在晚上當然也不敢亂拍,
想說下次白天時再看仔細就好...

這麼寒冷的夜晚,
此刻我們只想好好回去泡個道地的登別溫泉啦!

一回到溫泉旅館,我們的床舖已經舖好了....
(大爺終於了解他今晚到底睡哪裡....)

看著暖綿綿的被窩就好暖和哦,
趕快換了日本浴衣去樓下洗露天溫泉,
回來就可以睡個舒舒服服的日式溫泉覺啦.....


第一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