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發現,像我們這些不住在台灣的人,三不五時就會想念台灣味,
以前在台灣時,都沒那麼愛的小吃,在異國卻特別想吃,
雖然在國外吃的台灣小吃,都不是那麼道地,
但已足以聊慰思鄉的情懷...

這麼多台灣小吃中,牛肉麵應該算最具代表性的,
回到台灣,不囉唆,
來個阿茱盃牛肉麵終極大比拼,
目標在一週內,
來評比台北市五家著名牛肉麵!
(真是閒得沒事做...........) 

好!首先.......

第一位參賽者:永康街牛肉麵~



此為網路首推~
麵好湯濃肉大塊的正宗牛肉麵老店!
但..........
和印象中的川味紅燒牛肉麵的味道不同耶.....

點了半筋半肉麵,期望吃到牛筋的軟黏和燉到酥爛的牛肉...
但..........
牛筋還滿硬的...牛肉又還沒爛透耶...
這........??
嗯...不是說很好吃的嗎........?

再來試麵條...
圓型的拉麵是其特色,但........卻不是很Q耶........
而且,麵的份量超多,把牛肉湯都快吸光了...
整體說來,吃了三口後,我有點小失望.......

還好還叫了小菜和紅油炒手和擔擔麵,
再繼續吃下去........

同場加映:

1.粉蒸肥腸
是還不錯,蒸得挺入味,但不懂為何總嗅到一絲絲的小臭,腸子似乎不是洗得非常乾淨ㄋㄟ...


2.辣炒小魚干豆乾
小菜中,這道算非常出色,入味香口,下酒良伴!
只不過身為主婦的心又在想...
啊...一盤賣六十,我自己都可以炒一大鍋了........
唉!真是歐巴桑性格.....



3. 紅油抄手
必點!紅油醬汁入味極了,抄手也不賴,辛香的花椒味是靈魂所在!



4. 擔擔麵
並沒有紅油抄手來的出色耶,而且我真的對他們的麵條很有意見...
既是手工拉麵為什麼不太彈牙呢?
真是疑惑呀.........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吃擔擔麵還是要去吃美景.......




5.三鮮烤麩
每次若小菜有這款我都必點,喜歡烤麩吸取香菇汁精華後的口感,多汁又好吃啊!




永康街牛肉麵:
位於金華國小對面的巷子,永康街老張牛肉麵在隔壁,從金山南路31巷進去可達....

整體吃完後,
嗯.........說實在,有點感覺不滿足,
那牛肉麵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呢.......
為什麼...?
我也很疑惑...
湯頭雖不差,但似乎淡了些....... 
若有所失,於是.........
轉戰隔壁............!

第二位參賽者:川味老張牛肉麵~

首先要小等一陣,生意實在很好,也許是曾榮登台北牛肉麵節的票選第二名吧...
標榜用蕃茄熬湯底的牛肉湯,一入門就噴香撲鼻...
在等牛肉麵時,還看到郎祖筠在隔壁桌,
很想順便過去和她說她金曲獎表演時唱得真好...
但後來並沒有,因為麵來了...



他們的麵條和永康街一樣是圓型拉麵,
但是Q多了...
牛肉也燉得比較軟,
湯頭有一點點中藥香混合水果味...
但...還是太清淡了!

那個印象中,紅油遍布的重口味牛肉麵到底在那裡?
很明顯的都不是這兩家...
我一定要尋找出來!

因為已經吃得很飽本來不想點小菜了,
但看到這道涼拌黃瓜還是忍不住來一盤...


由於客人實在太多了,店家幾乎都是安排併桌,
我們隔壁坐了對小情侶,
點了一人一籠粉蒸肥腸外加一籠粉蒸排骨...
三籠耶...!!
拜託哦...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雖然我們剛剛已經在永康街吃了一籠粉蒸肥腸,
但在好奇心驅使下,
我們也再點了一籠粉蒸排骨...


品嚐後,我的結論是...

哇李咧....!
我自己做的粉蒸排骨都比它好吃500倍好不好!?

三籠?!...
是沒吃過粉蒸肉呀?!

害我浪費錢....

再來出場的是第三位參賽者:桃源街牛肉麵~



事先聲明,我是三天後再來試這家的,
因為三天前,光聽到"牛肉麵"三個字都會想吐... 

好的,中午的桃源街真是熱鬧,人來人往絡繹不絕, 
慣例還是得等一陣,再和人並桌... 
桃源街牛肉麵著名有清燉和紅燒兩種, 
記得小時候爸爸帶我們來吃, 他總是叫清燉,我們叫紅燒的,另外再加籠粉蒸排骨... 
但今天的我已經不想再看見"粉蒸排骨"這個玩意兒, 就直接來碗紅燒牛肉麵啦~
麵一送上,不囉嗦,直接放兩大匙酸菜, 拌勻後,馬上送入口, 
嗯...真是懷念中的味道呵!
但...但...是不是現代人講究健康,大家都把口味弄清淡了... 
還是不那麼濃郁耶....
還是我越來吃越重口味?
但無論如何,桃源街已經大至符合我想吃正宗紅燒牛肉麵的欲望... 

桃源街牛肉麵地址:北市桃源街 11 巷 9 號

接下來出場的是......
第四位參賽者:林東芳牛肉麵~

 

怎樣?看起來好像很清淡吧?!
但我正式封它為我最愛吃的牛肉麵之一!
 

第一次吃林東芳牛肉麵,喝的第一口湯,就覺的好驚豔!
真是清徹香醇的湯頭啊!
隱隱中含有些許淡淡中藥香,是那種會勾人的香,清甜好喝極了!
麵條用的就是一般的陽春麵條,但是口感卻是又滑又Q呢.....

原本認為林東芳牛肉麵就是這個味道了,
這時眼光卻瞄到這個玩意兒....
"林東芳特製牛肉辣油"....

 

好奇之下挖了一勺和在湯中,
瞬時間,好像卡通般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清徹的湯頭,煞那間變成紅燒濃郁的牛肉湯,
彷彿是原本清純可人的小女孩轉變成美豔嫵媚的女人一樣,
趕緊喝進一口湯,
剎時......周圍的小星星.....都一起升上來閃呀閃的哦....
真是.......太....好....吃....了.....呀.......

這就是我想找的紅油遍佈的紅燒牛肉麵,
真是太美味太神奇了啊!

 

林東芳的價格也不算貴,半夜想要吃碗很正的牛肉麵,這裡絕對是個好選擇!
不可不點的,除了他們招牌牛肉麵之外,
還有滷花干,
真心推薦,蘭花干吸飽了滷湯汁,超級好吃!

 

林東芳牛肉麵
104北市中山區八德路2段274號

吃來吃去,除了林東芳牛肉麵深得我心之外,
好像找不到我一直找尋的那種好吃牛肉麵味道....
我真的找很久......想好久.......
......
......
......
後來~
在一次唱KTV的場合,
我終於吃驚地找到了~!
原來......
讓我魂牽夢繫這麼久的竟是~~
.....
.....
.....
.....
.....
.....
.....
.....
錢櫃牛肉麵!
(.....不要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