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就聽過前輩說,葉子別墅什麼都好,就是食物不怎麼樣....因為他們並沒有專屬的餐廳,所有的餐飲,都是跟巷子口的那家Tanaya's Cafe合作的....

所以舉凡我們的早餐,下午茶,晚餐,晚安餅乾和贈送的蜜月蛋糕,都是來自於Tanaya's Cafe,而在親身試嘗過之後,本人實在亦深有同感....

所以,早餐便不多贅述,總之他們的美式早餐和Aston的沒得比...


至於那蜜月蛋糕,是昨晚他們做夜床時,就送來放在冰箱的,原想說配咖啡吃掉,但切開來,挖了一口,就不想碰了....

天啊!雖然我知道我是屬於對甜點很挑剔的人,但這蛋糕也未免太殺了,竟難吃到連我家食物處理機也吞不下去的地步,真的服了這個蛋糕師傅...

(後來發現,Tanaya's Cafe裡的蛋糕,只有黑森林的入得了口,如果各位看官們,未來有機會去接受到他們家的蜜月蛋糕,請懇求他們,最好做黑森林的送給妳...)


行程到了第四天,今天下午安排了去烏布半日遊,渡假嘛,總是得加減做一些觀光客做的事...

由於和Widi約的時間是下午一點,於是早餐過後,便把握時間在豪華游泳池裡狂泳,順便洗個精油花香澡和打包,今天要換另一間1-bed superior的Villa住了...

收拾行李時,一邊放著Villa裡的CD,越聽越喜歡,決定買一片帶回新加坡....(目前部落格就是正在放這個Villa de daun的特製CD啦...)




~~~~~~~~~~~~~~~~~~~~~~~~~~~~~~~

十二點半時,櫃台打電話過來,說我們的新房間已經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搬過去...因為想說可以在Widi來之前,將行李放到新家也不錯,我們就跟著管家穿過林蔭小道,來到Villa 9~



Villa 9還有個特別的名字~Villa Daun Anggrek....


一進門,就看到巴里Villa標準配備~紗幔公主床,感覺又是另一種味道呢....


客廳在室內有冷氣吹,當然就好過3-bed superior很多....


還有我最需要的梳妝檯~


客廳面對泳池,又可以對泳池發呆了....


整體的景觀也不錯,別有風味~


令我不解的是,為何保險箱放在梳妝檯下呢?


餐廳和廚房設在外面,除了比較熱和有蚊子,也蠻有原始特色的...


流理台前是一池子的錦鯉哦!
看牠們似乎很餓的樣子,好,明天留一點麵包來餵你們唷....


浴室和廁所也設在外面,這是我們感到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尤其半夜想起來噓噓的時候,很麻煩ㄋㄟ....
但獨間的衛浴設備感覺也還不錯....


這泳池呈不規則葫蘆型,也算夠大了喔...


還有兩張太陽躺椅可以享受日光浴.....


看完新家挺滿意的,放妥行李,照完相,洗把臉,就出門去會Widi啦~

今天行程簡單輕鬆,主要就是去烏布吃馳名的髒鴨餐 ,再去烏布皇宮謀殺相機記憶體,然後就是到烏布傳統市場,來大肆廝殺些巴里特色家居手工藝品.... .....喔!對對....還有那個不看不可的綠油油~梯田!

Widi是一個笑容靦腆的年輕人,對我們都是畢恭畢敬的,我們對旅途中有什麼需求都可以和他說,一上車他就很細心的觀察我們舒不舒服,冷氣夠不夠冷,音樂我們喜不喜歡....etc.

我說想聽一些英文歌曲的頻道,他就很盡力的幫我一直調頻道,無奈怎麼調,好像都是些唱印尼歌曲的,他說:哎,早知道他就把他們公司的那塊中文的音樂帶拿來;我連忙說:沒關係,沒關係....因為我知道,拿來的帶子,應該不是"愛拼才會贏",就會是"月亮代表我的心"之類的....


因為前幾天帶的印尼幣都用的差不多了,為了讓今天可以痛快廝殺,出發去烏布前,我們請Widi帶我們去換錢......

不用多說,Widi就直接帶我們去這家公認價格好又安全的兌換處,請認明Pt. Central Kuta!

通常在巴里島.美金100元鈔票可換得的價格最好!

但因巴里在1999年曾有爆發假美鈔風波,所以要帶2000年以上的美金鈔票去巴里比較妥當,關於細節部份,我在完結篇時,會幫各位再做一次總整理,以造福未來也想跟著小茱部落格去旅行的朋友....


在車上就開始數鈔票,並整理好一落一落的,因為幣值實在太小了,幾百萬在手上真的很難搞清楚,為了方便起見,還是將錢先分配好比較好....

首先,將我們離境前,要繳交的巴里島離境稅(一人十萬)給先收起來,再將租車費和要給Widi的小費放一落,留一些coco當今明兩天吃飯按摩的費用,剩下的就是今天去烏布市場時,可用於廝殺的戰備費用!  


在經過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就進入烏布區~

我問Widi,知不知道這裡有一家烤豬飯(Ibu Oka Guling)很出名?他說:對對~烤豬飯~很好吃喔!嗯,由他連"烤豬飯"的中文都會說了,這家位於烏布皇宮旁的皇宮烤豬飯應該不錯吃....

難得來一趟烏布,為了不想有遺憾,我們情商Widi幫我們去買二份外帶的烤豬飯,一份給我們,一份請他吃....

我們在髒鴨子餐廳下車後,Widi就去幫我們買烤豬飯了,一進門就好像進入了大花園一樣,有荷花池,遠處有稻田,有小橋流水...真的很有特色,難怪很多人都帶專業相機來照相....


在巴里島賣髒鴨子的餐廳非常多,所以各家口味排盤亦各有不同,好不好吃也就見人見智...我們吃的這家上過旅遊雜誌,港台也有許多媒體報導過,想說應該口味就不至於差太遠....

其實髒鴨子餐廳(Bebek Bengil),最有名的是他們的香料煙燻鴨餐(Balinese Smoke Duck),這是要一天前就預定的,因為需要前一天就醃製入味...

但我們都比較喜歡吃香酥口味的脆皮髒鴨餐(House Speciality Crispy Duck),不太愛燻的東西,所以就跟Koma說只要幫我們訂好發呆亭的位子即可!


特別請Koma幫我訂荷花池旁的發呆亭(Bale),這是前輩交待的,因為吃起髒鴨來才特別有感覺!事實證明,果真很讚,坐在上面俯看下面的的田園景觀,感覺自己很像女王一樣....


才點完餐,Widi就捧著我們的烤豬飯跑過來,我們邀請他跟我們一起吃....

他很客氣的一直說很感謝我們,但因他必需顧著車子,所以他在車上吃就好,我們吃飽再讓餐廳的警衛呼叫他,他就會開車來接我們了...真貼心呵~

好吧!那我們就先來嘗嘗這個皇宮烤豬飯啦,就是這家~


雖然賣相不佳(路邊攤嘛...),但味道還真是不錯耶,最精華的是那烤豬的脆皮,一盒才配兩片,又香又有嚼勁,和港式的烤乳豬有的比!

另外裡面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配菜,加上特製的辣椒,全部混著一起吃,別有風味,不過那辣椒後勁很強哦,不吃辣的要小心....


因為還要吃我們的酥炸脆皮髒鴨餐,烤豬飯就不要吃到光,免得吃不下我們的主角啊~

酥炸髒鴨一上桌,香氣四逸,原來一份只有小小半隻,還好我們各叫一份,還有附上三種配菜,有種看起來就像特製辣椒醬,伴著熱飯吃,超級讚!


趁熱用手將剛炸好的酥鴨撕開,真的好酥好嫩哦!

骨頭一撥就斷,酥鴨上的胡椒提味得恰到好處,想像不到這炸鴨怎會炸得比雞還要嫩呀?真的很驚豔呀!

我旁邊那個愛吃鴨的人,已經完全陷入了自顧不暇的境界,吃的渾然忘我,眉開眼笑的,在那剎那間,我幾乎可以肯定,若我跟酥鴨一起掉進河裡,他一定先會去抓酥鴨....


我吃一半停下來拍照,他馬上盯著我的鴨說:咦,妳不吃啦?可以給我喔!
害我趕緊低下頭,繼續解決我的酥鴨,免得被他染指...


吃飽的時候,往後靠在靠枕上喘氣,真是太滿足了!

怔望著遠處,左手一揮,以為自己是慈禧太后,脫口說出:來人啊!給老娘撤下去!這時,坐我旁邊的參謀小聲的說:沒有皇后是自稱老娘的啦,妳要說:給哀家撤下去!
(.... ....哼!笑話!我是皇后耶,愛怎麼叫是我的事,關你屁事呀...)


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er)
Padang Tegal
Ubud 80571 Bali
Tel: 975489

吃飽喝足了,此時卻開始發生了件慘事....烏布下起了傾盆大雨!

歐買尬~那我們的烏布皇宮咧?烏布傳統市場咧?嗚嗚.....

上了Widi的車,我們都在想這下那都別去了,Widi說,還是帶我們繞過去看看....結果, 市場的門簾果然都收起來了...


烏布皇宮當然也就沒得看了,Widi帶我們繞過皇宮時,還指給我看賣烤豬飯的地方...


當我們在車上正嘆息著天公不做美時,Widi靈機一動,說帶我們去參觀內卡藝術博物館(Neka Art Meseum)!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很多畫家坐在地上作畫,年紀最小的小畫家是九歲呢!

他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人畫風,有的是寫實派的,有的是畫印尼神話的,從小還有個導師帶著,很有意思....


裡面有依畫風分為很多展示區,當然那些畫都是可以購買的,但是並不會強迫推銷,我們一來沒看到喜歡的,二來買回家也不知掛哪,於是沒買就上車了,但他們依然笑咪咪的送我們上車,這態度我們都感到很舒服....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也不想到處跑,就請Widi帶我們先回庫塔區,然後順便去超市,再廝殺了一堆可以帶回新加坡的零食和生活用品,再把我們放在Tanaya's Cafe喝下午茶,就提早和Widi道別,結束我們短暫的半日遊.....(Widi一定覺得做這團真輕鬆呵....)

今天叫了熱咖啡配黑森林蛋糕和草莓塔,比昨天的好吃多了....


回到我們的Villa 9,約了6:30pm享受配套裡的30min花瓣舒緩腳底按摩,同樣有花瓣檸檬浸浴,乳木果去角質,薄荷精油腳底按摩,也許今天有出去走,來個foot massage感覺真的很放鬆~


七點一到,就有管家,僕役一群七八個人經過花園的後門,進來我們的廚房和餐廳區,佈置今天晚上的玫瑰燭光晚餐.....

如果覺得玫瑰燭光晚餐就是插幾朵玫瑰,放幾個蠟蠋就算數的話,那您就錯了....

因為,當他們佈置完後,我們看到的是......
.
.
.
上千朵鋪滿整個泳池的紅玫瑰花瓣以及遍及各處的浪漫燭光!


整個晚餐還有專屬的廚師以及服務人員在一旁Stand-by....


整個場景,就像是在拍戲一樣,你們還可以再誇張一點.....


燭光晚餐的二人座位,四週也灑滿玫瑰花瓣....


桌上佈置也是像在餐廳一樣,還有附上紅酒.....


晚餐是印尼式的,終於可以試試炒麵炒飯以外的食物了....

第一道前菜是印尼式沙拉Gado-Gado,那花生沾醬挺香的.....


第二道是印尼式牛肉清湯,挺好喝的....


第三道主食是黃薑飯配烤大蝦.....


還有第四道綜合風味小食,有沙爹,咖哩牛肉,蛋捲和炒雜菜.....


第五道甜點,是印尼式千層糕......


配上熱咖啡或熱紅茶.....


吃完晚餐進房一看,他們已經將夜床順便做好了.....


這次連和服浴衣都幫我們鋪好在床上了....


吃飽後,將廚師和服務員送走,換上泳衣,拿著剛剛還沒喝完的紅酒,就泡進滿是紅玫瑰的泳池裡,夜色美麗,滿天星光,燭光搖曳,玫瑰花香逸滿池~

這真的是一生中,很難得的一次奢華經驗,因為玫瑰要鋪滿整個泳池,要用很多很多的玫瑰花吧....

能和愛的人來巴里島是幸福的,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

看這位仁兄是不是泡得很享受呢?(....耳邊還學人插一朵雞蛋花咧.... ...)


第四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