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豆花帝王下午茶1.jpg 

 2009世界名廚峰會WGS(World Gourmet Summit)於4/19~5/2舉行,

欣逢盛事當然務必參與!

不囉唆,當下就上網預定了三場自己有興趣的活動!

第一場就來到位於Top of UOB Plaza的四川豆花飯莊,來個皇家下午茶,

聽聞可品嘗到皇帝才能喝到的中國茶和一系列美食哦!

四川豆花帝王下午茶2.jpg

 位於60層樓高的餐廳果然好view,

早到的客人們一入座,都紛紛起身去看窗外漂亮的風景,

拍完照後就開始研究今天下午的菜單,越看越興奮,

餐廳的執行總廚曾鋒,非常有巧思的選擇了濃淡不一的三種茶種,

來搭配今天設計的茶點,首先出場的是信陽毛尖

產於河南信陽鏡內的大別山區。沖泡三四次尚有較濃的熟果香。名貴綠茶品種。主要產地在河南信陽縣醅深山區的「四雲」(車雲山、集雲山、雲霧山、天雲山)和「兩潭」(黑龍潭、白龍潭)。其芽葉細嫩有峰梢,精製後緊細有尖,並有白毫,所以叫毛尖,又因產地在信陽,故名「信陽毛尖」。

據古籍記載,早在1500多年以前,信陽一帶就已生產名茶。唐代時,信陽毛尖已成為當供奉朝廷的貢茶。茶聖陸羽在《茶經》中記載,8世紀全國有8大茶區,其中淮南茶區就包括皖北和豫南。宋代大文學家蘇東坡曾盛讚:淮南茶,信陽第一!

 

現場還有專業的茶藝姑娘負責泡茶燒水,

而我們喝的一盅盅的信陽毛尖,

則是由身懷絕技的師傅表演特技,為我們用長嘴壺加熱水~

四川豆花帝王下午茶3.jpg 

 由於毛尖是綠茶,味淡而香,清冽的餘韻不絕於喉,

主廚設計搭配以四川之椒香麻辣豬耳為開胃前菜,

果真令味蕾瞬間驚豔!香,麻,爽,脆,口齒留香!妙不可言!

四川豆花帝王下午茶4.jpg 

 

前菜過後,接下來便進入到主戲~

第二道將搭配六樣宮廷御點的貢品茶,果真來頭不小,

是烏龍茶中的極品~鳳凰單叢

鳳凰單欉是烏龍茶中的名貴品種,產於廣東潮安鳳凰山,近南海,氣候溫暖,雨水充沛,適合茶樹生長。 「單欉」是指經過多年品試後鑑定為具有多種不同自然花香味的茶株,在收穫時分不同的植株和風味,進行單株採摘,單株烘乾而成的高級名茶。其採摘方法與眾不同,因茶樹高大,需站在椅子上或爬到樹上按葉子一片片依次採下,稱片採。 鳳凰單欉條索粗壯、勻整、挺直,色澤淺金褐色,油潤有光,泛硃砂紅點。沖色後有「三黃透」之稱號,即湯色橙黃,葉底邊緣朱紅,葉腹黃亮,片片綠葉紅鑲邊,滋味濃爽回甘,香芳持久,十泡仍有香有味,帶有天然花香的獨特「山韻」。

 

喝著棒極了的鳳凰單叢,接著開始品嘗好湯,

上湯燉蒲魚花膠,裡面除了有膠質豐富的花膠(魚肚)之外,

還有鮮甜好吃的竹笙包蘆筍,和一顆炸明蝦餃,

大爺喝到不停讚好,連湯都不剩一滴...

四川豆花帝王下午茶5.jpg 

 

再來上的蒸籠點心,個個都像藝術品一樣美麗,

最重要的是~全都好好吃!

生折魚子醬蟹肉球:外型瑰麗到捨不得吃,一口下去,蟹肉的甜和著魚子醬的鮮,一整個爆好吃!

第二道翡翠鮑魚燒賣:做得袖珍玲瓏可愛不說,沒想到鮑魚和燒賣的味道這麼的合!

第三道金箔魚翅餃一端上來,忍不住哇了一聲,他們還真不計成本啊,

金箔下得真厚,鮮蝦餃在金箔的映照下更是貴氣逼人,

(時機歹歹,好想把金箔挑出來存耶...哈哈...)

整個吃進嘴裡時,真的有帝王的感覺...

四川豆花帝王下午茶6.jpg 

 

吃到中場時,現場來了位中國美女,為大家表演中國古樂器揚琴,

一連演奏了好幾首古典金曲...

一邊吃著精緻茶點,一邊喝著好茶,一邊聽著動人的古樂,

這....不是皇帝才有的享受嗎?

(大爺說,唉,只差若有個人幫我按腳,就更棒透了...(你去深圳吧你...))

 

 

繼續吃我們的點心,再來端上的是香芋糯米捲,

片一整片芋頭包起香Q的糯米飯,佐以蛋黃醬汁,不乾不膩,很有飽足感呢...

金絲法國鵝肝蝦捲,我個人是給最高評價,外酥脆內軟Q,

中間還包裹一小塊鵝肝醬,整體搭配就是個經典!

 

比較起來,香麻煎明蝦餅就顯得比較普通,不過大致也是挺脆口的一道小點...

四川豆花帝王下午茶7.jpg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Highlight,四川茶壺功夫表演,真的很精彩!

 

 

看完了精彩表演,現場又換了第三道茶,

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茶中狀元大紅袍

武夷大紅袍,是中國名茶中的奇葩,有"茶中狀元"之稱,更是岩茶中的王者,堪稱國寶。在早春茶芽萌發時,從遠處望去,整棵樹豔紅似火,仿佛披著紅色的袍子,這也就是大紅袍的來。  

"大紅袍"是武夷岩茶中品質最優異者,產于福建的武夷山。武夷山位於福建崇安東南部,方圓60公里,有36峰、99名岩,岩岩有茶,茶以岩名,岩以茶顯,故名岩茶。武夷產茶歷史悠久,唐代已栽制茶葉,宋代列為皇家貢品,元代在武夷山九曲溪之四曲畔設立禦茶園專門採制貢茶,明末清初創制了烏龍茶。

隨著味道最為濃厚的大紅袍,

接下來搭配的是雞絲麻醬涼麵,

一小捲兒,一口一捲,麵條彈牙,醬汁香麻恰到好處~

四川豆花帝王下午茶8.jpg 

 

甜點是二道一起上的,一熱一涼,

酥炸紅蘿蔔角,樣子好可愛,一口咬下,

是港式點心鹹水角的口感,好吃~

草莓蒸果,精緻得真像顆草莓,

真看不出吃不出是如何做的呢,高明呵!

 

執行總廚最後有一桌桌來打招呼和問好,

和他小聊一番,除了給與師傅讚賞和肯定之外,

還建議了未來說不定這形態的午茶也能以固定模式運作,

相信一定會大受歡迎呢!

 

結帳的時候還拿到了贈送的小禮袋,

裡面裝的是一包信陽毛尖,

給我們自個兒回去再次回味那茶的味道,好貼心!

 

整體說來,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

吃完真的有帝王的感覺唷,呵呵!^^

超級建議大家趁高峰會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趕快去報名有興趣的活動喔!

 

2009新加坡世界名廚群英會,米其林美食風暴席捲獅城

「2009世界名廚群英會」(World Gourmet Summit 2009)將於4月19日至5月2日盛大登場。今年邁入第13年的世界名廚群英會」,新加坡旅遊局別出心裁邀請到八位米其林大廚,其中包含三名獲得米其林三星榮耀,以料理地中海美食聞名的Heinz Beck、集法德料理技術於一身的Klaus Erfort以及擁有美食享樂主義者之稱,擅長以健康美食擄獲人心的Regis Marcon。另外更有兩位來自亞洲的米其林名廚,一位是米其林首位印度主廚Atul Kochhar,另一位則是來自日本京都的Masayasu Yonemura,將齊聚新加坡近20家美食餐廳,讓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玩家有機會在新加坡品嘗到頂級佳餚。

4月30日將有一場法式藍帶晚宴(Le Cordon Bleu Dinner),在料理至尊Olivier Oddos、Arnaud Guerpillon以及Herve Boutin的帶領下,民眾將進入更高層次的領域,從學術的角度來探討享有國際知名度的法式藍帶烹飪學院是如何透過嶄新的教學手法,培育來自世界各地的料理奇才,成為未來具專業又擁有精湛烹飪技巧的高手。活動於4月30日在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盛大舉辦,喜愛從事美食研究的民眾可前往參加。

 除了品嚐大師級的手藝,「2009世界名廚群英會」更熱情邀約遊客與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的知名主持人Bob Blumer以及David Rocco一同享用名人晚餐。兩位主持人將透過其幽默、風趣及充滿魅力的表現手法,展現創意料理。於「甜蜜義大利」節目中以出色外型,加上義大利人與生俱來的浪漫天性,廣受女性歡迎的David Rocco將於4月22日的活動當中,展現拿手的義大利甜品,讓人彷彿置身於義大利感受在地生活的浪漫情懷。而長期於「烹飪遊戲」中擔任主持人的Bob Blumer將於4月28日名人晚宴中以其鮮明的獨特品味加上極具豐富的想像力,自製豐盛的晚宴料理,大膽創新的美食饗宴,絕對讓旁觀者大呼過癮。

即日起至活動舉辦期間,「2009世界名廚群英會」的活動資訊將於全球網站同步展開,民眾可上網了解更多活動場次及主廚的相關資訊及預約。詳情可上http://www.worldgourmetsummit.com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