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好!剛被喬大爺抓到很久沒update空姐挖挖哇....
好啦好啦,這就來瞭....

每次看到公司的這個廣告,都不禁會心一笑...
那個小妹妹真的好可愛唷,爸媽帶她出國玩,
一路上都興奮的嘰嘰喳喳問個不停:
"還有多遠呀?""還有多遠呀?"
"有沒有美國那麼遠呀?"
"有沒有外星球那麼遠呀?"
"要到了嗎?"
不停碎碎唸,說個不停,
弄得她老爸老媽都快給累個半死...
最後有樣東西出來收服她,實在很逗趣,
我每看一次,都會大笑一次!
趕快點進去看看吧!

魚翅航空廣告~嘰喳小妹篇

其實我還真的滿少寫機上故事的,
當然一方面是懶,
二方面是我的OFF學,實在修得很透徹.....

每次飛行下班後,身體精神都累得要命,
有時飛長途機清晨回到機場,
遇到熟悉的同事問:從哪兒飛回來呀?
我都還需要用力想一下...
這種記憶力逐漸退化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更不用說回到家倒頭便睡,
起床後,你問我老總的名字,
我要說得出來,那就真的見鬼了...

到了外站我大多是屬於低調獨立派的,
蠻享受自己拿著部相機或一本書到處閒逛的時光,
除非有飛到相熟的台籍組員或好友,
就會一起約出去吃飯喝紅酒聊天玩耍加血拼,
那就真的好好玩又有意思....
不然遇到那種和機長邀約之集體聚餐的場合,
大部份同事(包括我),
對這些趴踢,總是盡量能避則避.....

其實想寫的東西很多,
常遇到朋友們在問我關於這職業的許多問題,
林林總總包括:飛什麼線的啦?薪水如何?福利如何?
我都很想將老夏的藍色雨滴的飛行記憶
請出來,
因為她的文章中,寫得又清楚又明白,
文筆流暢,字字珠磯,永遠切中要點不說,
連豁達爽快的老娘性格,也和本老娘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批A司:老夏可是美女一名,還有點孫芸芸的味道ㄛ.....)

還有一種類型的問題,也是常讓我們覺得哭笑不得.....

Q1:怎樣可以從經濟艙upgrade商務艙?

官方回答:通常只要商務艙還有空位,您補差額就可以upgrade...

Q2:那我不想付錢的話呢?

官方回答:若您有亞洲萬里通點數扣也是可以的,或是若您是馬可波羅或寰宇一家會員,通常在經濟艙太滿的情況,您也是有很大機會被升等,當然,順序是從階級高的開始....

Q3:那我若沒有亞洲萬里通點數扣,也不是你們會員,又不想付錢,但仍想upgrade呢?若我認識妳,能不能幫我upgrade?

答:很抱歉,認識我可能目前也幫不到您,因為我還沒成為公司大股東,但若您認識陳南祿,那就說不定有用,但也請先確定陳南祿認識您......

Q4:那我若沒有亞洲萬里通點數扣,也不是你們The Club會員,又不想付錢,也不認識陳南祿,但還是想upgrade呢?

答:那麻煩您看一下我們美麗的瑞姞娜姐姐
之頂上魚翅vs.魯肉飯的比喻,那真的是經典!

承接瑞姞娜姐上文中之尾聲老外澳客事件,
亦是甚有感觸.....
所以在這裡也想再多說一句,
無論在機上或是私底下,
詢問問題時,都千萬請注意基本禮貌,
基本上,無論幫不幫得到忙,
我們都非常樂於就我們所知的範圍,
回答所有的問題.....

但若是面對那種一付理所當然,毫不客氣的態度,
連"請,謝謝,對不起"都欠缺的問話,
我們雖然仍是會本持自身的教養和禮貌回答,
但是仍會暗暗在心中,
為此人的格調打分數的喲........

批A司:其實真想知道如何較易upgrade或飛機上的好康,大家同事之間,還是各自有些私人小撇步啦,至於會不會給予完全教戰手冊,當然還是得看看問話者的態度和雙方的交情啦...若態度惡劣加上交情不夠...嘿嘿...睬你都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