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吃了好幾晚外面餐廳,今天再不下廚,心裏還真有點過意不去,
冰庫裡的王媽水餃已經庫存清空,
突然屁股癢想說:啊~那自己來包一次好了!(苦難的開始...)

還別出心裁的揉了三種皮兒,
分別是白色的原味,橘紅色的紅蘿蔔味,翠綠色的菠菜味...
豬肉內餡分別包:傳統的高麗菜,香甜多汁的玉米,以及新歡爽脆四季豆...

其實以前在紐西蘭時,就時常包餃子,
和爸媽分工合作一人備料,一人桿皮,一人包餡,動作快得很...
不一會兒就能包出一堆當餐吃的,外加送冰凍庫儲存起來的,
所以覺得ok啦,Easy Job!

菠菜皮是用新鮮菠菜打成泥做的,紅蘿蔔皮用新鮮果汁揉的,
做完三種皮後,覺得...ok啦.....

再來肉餡要打水,偶而還要摔一幾下,調了味,拌了蔥薑,
接下來分別和上出了水的高麗菜,玉米粒,四季豆....
弄完三種料...,嗯...還...可...以...啦...

先把晚餐要喝的韓式人蔘雞給煮起來,
其實這道湯並不太難,
主要將糯米,人蔘,紅棗給好好塞到雞肚肚裡就差不多了,
還要用牙籤將雞肚肚給縫起來,
每次做這個步驟時,
我都慶幸我還好沒去做外科醫師,
不然像我如此惡劣的縫紉技術,
我的病人大概都寧願病死也不肯讓我開刀吧...
看來只有雞願意....



煮完雞湯再繼續炒了個韓式辣炒年糕,
這個是我自己嘴饞想吃的,
這辣炒年糕是韓國人平常當點心吃的,
我是三不五時就會想吃,
很想很想的那種,不吃飯都沒關係喲...
看來我真的蠻適合當韓國人的耶....
尤其上次在珍妮家看到放泡麵的吃法,
害我現在也都要放泡麵了啦....
真的會肥屬.....


老闆回來了,我問:要吃那一種餡的呀?
啊?!都要?!
嗯嗯....ok呀....我來開始包....
打算每種做十顆,
所以分割麵團,桿皮兒,包餡兒....動作重覆30次....
開始覺得很累了......(廢話!從頭到尾一手包!)
下了餃子,盛在盤上時,還是挺有成就感的啦,
尤其自個兒打的餡是比較多汁,
整體來說也都挺健康營養的,
晚餐就是三色水餃30粒,辣炒年糕和人蔘雞,
飽到一個不行!
但是好吃好吃哩~~

那接下來那些麵團和肉餡,是不是還要繼續包呀?
唔....完全不ok....老娘的手快斷了....
看來明天要拿去找姐妹們,
當做是下午茶遊戲才行...嘿嘿....

所以王媽,以後咱們家水餃還是要靠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