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故事告訴我們........
以後要把小孩送回紐西蘭讀書前,一定得先揍個夠....

~~~~~~~~~~~~~~~~~~~~~~~~~~~~~~~~~~~~~~~~~~~~~~~

紐西蘭爸爸打兒子三下屁股 被判有罪!
更新日期:2007/11/23 19:04 記者管淑平/編譯

紐西蘭是禁止體罰的國家,就算是父母教訓子女也不行。一名父親日前就是因為打了兒子屁股三下,被法院判處有罪,法官告訴這名父親,父母不能再做出這樣的行為而不受罰。

該名33歲父親為了教訓他8歲兒子在學校不乖,從兒子的肩膀一把抓到床邊跪趴著,赤手打了兒子的屁股三下。21日法院判處他攻擊罪成立,必須接受監管9個月,還得接受情緒管理的心理輔導。

紐西蘭今年五月通過禁止體罰法令,包括父母在內全面禁止體罰,引起正反兩極意見,支持禁止體罰的肯定新法,也有人認為,父母因為管教小孩適度體罰就受到懲罰,對父母不公平。

紐西蘭的兒童權益促進團體歡迎這項判決,認為這應該是新法通過後首次讓這種家中管教行為受到法律約束,「這項法律實施良好。」保守團體「紐西蘭家庭第一」則批評新法把家長管教小孩犯罪化,讓家長處於恐懼中。

根據警方資料,此案的8歲男童因為父親的管教肩膀和屁股淤青,媽媽拍了照片拿給親友看,是由親友告知警方的。這名父親也承認,他當時的確反應過度,控制不住脾氣。

法官宣判時告訴他,「或許以前可以這麼做而不受法律懲罰,但是現在開始不行了」,法官說,管教小孩還有其他許多不需要使用暴力的方式,「你必須了解,你所做的行為已經構成攻擊罪,我們已經修法讓小孩受到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