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最近又不知搞什麼東東,用進階編輯器上載相片時,總是給我當掉,
弄得北海道溫泉螃蟹美食之旅,遲遲無法出來和大家見面,
在此聲明唷,是無名搞的鬼,並不是我偷懶喔...呵呵...

這幾天新加坡雨下不斷,配合吹來陣陣冷風,竟也有手涼腳凍的感覺...

在homeport休假的日子,除了每天關心在香港的同事們的醫療福利抗爭行動之外,偶爾轉去TVBS關心台灣新聞,也看得一肚子火....

看電視轉播那勞民傷財的拆招牌舉動,看記者被捲進貨車底下,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政府不能少點這些小動作,省點精力時間金錢,好好的專注在為人民打拼更好的生活?除了無奈還有嘆氣...

開個湯單,每天燉一鍋,睡前喝一碗,真的很暖胃,手腳也不會冰冷,為身體打好底子!

一週湯單:
週一:八珍滋補燉烏骨雞湯
週二:台式清燉牛肉湯
週三:港式青紅蘿蔔南北杏瘦肉湯
週四:星洲藥材肉骨茶
週五:福州紅糟雞湯
週六:黃金極品雞燉翅
週日:枸杞黃耆當歸排骨湯

原本計劃每天煮一鍋,睡前喝一餐,隔天早上出門上班前再喝一餐,暖暖呼呼的好幸福唷~~


嗯....但是計劃不如變化,這次回來忙得不可開交,只煮了烏骨雞和肉骨茶,(聚會眾多嘛,嘿嘿...)
加上廚房旁陽台邊的垃圾槽工程進度緩慢,使龜毛的主婦於是有了廚房公休的藉口....

這次托聚會的福,集思廣益,收集了不少好吃的餐廳,每天試一家,都有不同的驚喜呢!現正整理照片中,有機會再一次弄個新加坡美食報報特輯~~

最近抱的小孩和baby多不勝數,所搜集的孕氣足夠我生二打了,我兒啊,你小子要真孝順的話,趕快給你娘出來吧!

小愛媽Carol昨天熱心的貢獻一帖紅棗茶配方,用以暖身補氣,感謝唷!

二話不說,和珍妮姨鴛鴦完後,我們直接殺去抓藥......

晚上馬上燉來喝,紅棗的甜,桂圓的香,還有薑的熱,喝的身體好暖好舒服唷.....

大爺更是感激受用得不得了,說好有家庭溫暖唷......喝完去睡.....

但...但...半夜兩點,大爺和我眼睛都睜的大大的,明明很累很想睡,而他明天又得早起,無奈就是睡不著.......

"妳那鍋紅棗茶裡面有什麼呀?"....翻來覆去都睡不著的夫妻開始對話....
"就紅棗,黑棗,枸杞,龍眼,黨蔘,北芪,薑.....沒有會睡不著的東西呀....."
"妳...該不會是偷放什麼春藥吧?害我睡不著...."
"春?春你個頭啦........你劉德華呀?我需要對你下藥嗎?"
"............"
再過十分鐘....
"我還是睡不著耶,不然我們來聊天....."大爺開始自言自語....
"既然我們都睡不著,不如........"自言自語完開始異想天開....
(下刪十句R21字眼,未成年讀者勿亂想...)

還是睡不著.....

凌晨四點....突然聽到一聲咕噜咕噜....
"你該不會是餓了吧?".....我懷疑聽錯了.....
"啊對呀,受不了,我要去吃肉骨茶了...."大爺馬上翻下床吃晚餐剩的肉骨茶....

凌晨五點,兩人終於入睡...

這故事告訴我們.....
紅棗茶要白天喝,補氣,補血,熱身體....
晚上的話....
呵呵.....三思三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