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的認為,真正的美食並不一定是要豪華美饌,
有時就算小麵攤的一碗麵條,也能讓漂泊的心得到一絲安慰...
住在海外多年,每每回到台灣,面對眾多美食,
都還是會抽出空檔,去享用一碗擔擔麵配上餛飩湯,
而這個每次必訪的小攤,
就是位於東區頂好名店城樓下的~美景川味小吃...



去美景吃麵,內行的都知道,千萬不要很餓的時候去,
要不然你可能會昏倒在那慢條斯理煮麵的老闆面前,
老闆煮麵時,永遠都是一大鍋水,等水開,
數數共幾碗麵要下,再一起下鍋煮...
所以如果你好運是趕上了這鍋麵,
應該很快有得吃...
但如果輪到你剛好等下鍋麵,
建議您先去買份蘋果日報,拿盤小菜,
在攤子前認命的等...
還好老闆娘的小菜都弄得很好吃,很外省味,
像是滷豆乾海帶,炒缸豆,醋白菜...
算是令人心甘情願在一旁等麵的唯一理由!

美景的擔擔麵非常道地,
就是那種正宗的四川口味,
麻醬,香醋,花椒粉交織出來的超級美食...
麵一送上,不囉唆,馬上拌勻送入口,
剎時彷彿回到小時候常去的老兵伯伯麵攤,
好難忘,好美味!
在我心目中,穩居冠軍寶座,
連永康街,老張,或香港的詠藜園都比不上呵!

紅油抄手也是此店一絕,
餛飩是屬於厚皮的那種,
不會一撈就餡皮玩分離,
辛麻辣香的紅油抄手通常都是人人必點,
但我通常為了喝口熱湯都叫餛飩湯,
和擔擔麵來個互相輝映,
絕配!



週末的午後,和P約了個地方聊心事,
我們是那種不聊則已,一聊經常一發不可收拾的朋友,
雖然久久不見,但一見面就好像從來沒分開過一樣...
我們去了P最愛的甜心廚房,
聽說他們的下午茶挺划算,
女人嘛...
蛋糕和咖啡是聊天時一定要的基本配備...



我叫了榛果焦糖慕斯蛋糕,蠻不錯的,很細很滑,
吃了它一片金箔覺得很划算,
真是歐巴桑心態...



P叫了蘋果酥皮塔,我嚐了一口,好好吃哦...
忍不住又挖一口,嗯,真不錯...
再挖一口...
P大叫:妳挖夠了沒呀,吃妳自己的啦!



甜心廚房:北市大安路一段116巷9號1樓

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都知道,
我最愛吃的東西就是小火鍋,
如果可以的話,
一個禮拜吃四五次都不成問題...
在台北之前住的地方,後面小巷開了一家小火鍋店,
不知道每天在忙什麼,一直沒機會去吃,
終於有一天小火鍋癮犯了,
走進店中才發現有種熟悉感,
這...這...這不是英格麗曾推薦過的饌神小火鍋嗎?!
夾雜著興奮的心情點了招牌松阪豬肉&美國肥牛套餐,
馬上開始調醬,丟蔬菜,放肉片...
我要很認真的說~~
那松阪豬肉真是好~好~吃~啊!!!
從來都沒覺得豬肉是這麼的好吃呵~~
光看那雪花遍佈的肉片,應該可以想像那口感吧?
對...就是那種好像吃到包裹一層牛奶的口感,
鮮嫩多汁的地步到不可思議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