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快到了,最近大家都在做些應景的點心,
像是小月餅,蛋黃酥,綠豆凸...
在懶了很久,也病了很久後,
決定做些台灣特產~鳳梨酥,來振奮下精神!

這次仍是包了Q心,讓它吃起來更有口感,
烤好放涼後,再用美美的鳳梨酥袋一個個包起來,
裝進從台灣帶回來的月餅紙盒中,
還挺像個樣子的呢,
打算當今年的中秋禮先送給婆家品嘗...

為什麼選擇鳳梨酥呢?
這是有故事的...

(Jennice問:故事很長嗎?....嗯......蠻長的耶...)

事緣於在上次回新時,
曾在甜點達人Tan太太家,一起做了些鳳梨酥...
當時我們初嘗試將我從台灣空運帶來的Q心包進去,
結果烤出來的時候,竟然發現Q心都爆出來了...
雖然每個Q心"吐舌頭"樣子好可愛喔,
但是我們還是很氣...
因為....
不完美嘛...


但是還好我們將鳳梨酥,裝進美美紙袋中,也看不出來了...

想說反正就當吃營養的吧...
於是每人打包了四個帶回家吃...
由於剛做出來的鳳梨酥奶油味很重,
在做的時候,已經令害怕奶味的我隱隱做嘔,
回家後我把整袋鳳梨酥放進冷凍庫,
並交代李大爺有空拿回婆家吃...
就回香港了...

這次回來,病了一大場,
婆婆打電話來關心並和我聊天,
聊著聊著,我問婆婆:媽媽,Q心鳳梨酥好吃嗎?
婆婆說:我...沒有吃到呀...
這時,原本坐在旁邊的李大爺,
突然感受到背後有一道陰狠的箭光射來!
趕緊求饒:"啊~我忘了啦~對不起啦!"
"唉呦~媽,妳就說妳吃過了嘛..."

太晚了...掛了電話後,
我打開冰箱,鳳梨酥仍穩坐家中!
算了,念了他30分鐘後,
想想就把冷凍的鳳梨酥拿出來先回軟,
反正兩個生病的人在家,
每天除了吃清粥小菜,
也無力再出去找其它的吃,
嘴巴舌頭都快淡出個鳥來了...
就當小點心吃吧...
吃之前他還很怕死的說,
"這...應該沒壞吧?"

結果,我吃了一個,
其餘三個全進了他肚子,
還意猶未盡說:真的好好吃喔~

其實,真的很好吃耶...
沒想到,將鳳梨酥凍起來再回軟後,
更有Q勁,連皮的不會碎碎掉滿地,
算是誤打誤撞發現另一種吃法...

愛吃就再做吧!
這次,我仍包了Q心,還好沒有爆...
好學不倦的Tan太太問了郁芬老師的建議,
教我們在鳳梨酥上蓋另一個烤盤,
一來不需翻面烤,二來Q心不會爆...
但是各家烤箱的溫度不一,
仍是要在烤時多留意火喉才是...


做來做去搞了一下午,
才做22個,還弄得腰酸背痛,
真是老了...
以前十幾歲時一站,
可以從早包到晚的說...

唉...這故事告訴我們,
以後做這種一個個的酥啦,餅啦,
人多...比較好辦事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